問題內容:

 

我今年13歲 國一 但是從1年級近視到現在也有8.9百度 我有點散瞳劑 度訴是有獲得改善 但是我的求學之路還很長 我聽說角膜塑形有用 但是眼科醫師都說不要用 誰可以告訴我相關知識並推薦一夏醫師

 

 

解答:

 

 

以你的年齡來說,等到成年之後近視絕對上千度,如果要防止近視增加,角膜塑型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但是...以我的工作經驗,我認為對你來說它是次要的,容我分析一
下:
1. 你的度數太深,角膜塑型完成之後,你還會有250度以上(以我的經驗最多降650度)的近視存在,你白天還是要戴眼鏡.

2. 你正在發育期的高峰,又要整天唸書,眼睛一定是經常處在疲勞狀態下,即使角膜塑型之後,度數增加的機會還是很大.

3. 你才國一就8.9百度,可見平常對眼睛的保養不是很確實,就算戴了角膜塑型片之後,效果還是有限.

4. 價錢太高,除非你不在乎.
因為我是不建議你戴,所以我不介紹它的優點.

所以我的建議是:
1. 戴一般硬式隱形眼鏡,雖然不能降度數,但是它也可以防止度數增加.

2. 如果不戴隱形眼鏡,就多配一付度數少150度的眼鏡,在看書時戴,可以讓你的眼睛不會太過疲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