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內容:

 

 

鏡片閃光的"角度"是什麼意思?
最近我買惹一付眼鏡
但是帶起來很不舒服...
頭會暈暈的 集中力有點不舒服
就帶起來怪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跑去另一家眼鏡行問
他說閃光角度做的怪怪的...
所以帶起來不舒服
度數對 閃光也對
但是角度不太對
這樣帶起來會有什麼問題?
舊的眼鏡角度好像是5
新的眼鏡角度好像是100多ㄅ
但是我聽不懂到底是什麼問題?
眼鏡拿下來眼睛反而輕鬆
帶眼睛感覺眼睛撐的有點酸
這跟角度有關係ㄇ?
如果角度不適合自己會有什麼問題ㄇ?
因為我舊的跟新的度數閃光都一樣
但是新的帶起來很不舒服!
新眼鏡的眼鏡行把我的度數配錯過
從新弄過 帶起來還是不舒服
拿去另一間眼鏡行 他說是角度的問題
但是角度是什麼我也不了解?

拜託知道閃光的角度的人回我一下
謝謝尼們><"

 

我的度數跟閃光新的和舊的都一樣
但是為什麼做起來的角度會不一樣
而且我適應惹好多天
還是很不舒服...

 

解答:

 

散光是因為角膜凹凸不平整,使光線進入眼睛之後產生兩個聚焦點,也就是兩個度數,一個是球面度,一個是柱面度(散光),又因為角膜一個方向凹一個方向凸,所以兩個度數不會在同一個方向上,以圓周率180度來算,凹的那一面的方向,就是散光的角度,如果眼鏡上的角度不正確,就會看不清楚不舒服,希望你看的懂.

其實眼鏡戴起來不舒服的原因,除了散光軸之外,還有近視度數配太深,PD不正確,鏡片距離眼睛太遠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