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內容:

 

 

我佩戴隱形眼鏡時有點模糊,
我一邊度數550,另一邊650,兩邊都是閃光50度,

眼鏡行說不用配到閃光隱形眼鏡,
但是看東西有一點點糢糊,看久了才會比較清楚,常常一下子覺ㄉ清楚一下子又覺得不清楚,

既然閃光50不用配帶閃光隱形眼鏡,那這樣會不會造成閃光度數增加?會對眼睛有影響嗎?

眼睛常覺得疲勞有什麼茶飲或方法可以改善呢?

 

我是剛看東西時很模糊,看久了就稍微清楚多了,
但是東西看起來都會比戴眼鏡稍加模糊一些(遠近都是如此),
我又再去眼鏡行測量,他們也幫我測好幾次,度數和鏡片誤差值不大,是閃光的關係嗎?
在眼鏡行又看得清楚些,回到家仍覺得稍加模糊。
是因為我家光線暗的關係嗎?可是我戴眼鏡時沒這個問題啊??

 

解答:

 
 
 

散光50度確實是不用配到散光片,散光也不會因此而增加.

妳看東西有一點點糢糊是在怎樣的情況下:
1. 看遠時糢糊---表示近視度數配太淺---經常瞇眼去看,眼睛容易疲勞,散光容易增加.
2. 看書時糢糊---表示近視度數配太深---更容易疲勞,近視度數增加更快.
3. 眨眼前糢糊---表示鏡片弧度配太緊---角膜容易缺氧,水腫,眼睛容易疲勞.
4. 眨眼後糢糊---表示鏡片弧度配太鬆---结膜容易磨擦受傷,鏡片容易掉出.

找出原因解決之後,眼睛疲勞的情形一定也會減輕.

 
抱歉!!我忽略了妳有50度的散光.
隱形眼鏡的散光片,有的是從75度起跳,有的是從100度起跳.
妳有50度的散光,眼鏡上有配但是隱形眼鏡沒有配,那就會有時清楚有時糢糊,隱形眼鏡不加散光的情形有二:
1. 50度的散光完全不理它,隱形眼鏡上只配近視的度數,當眼睛不疲勞時就會比較清楚.
2. 50度的散光換算成25度的近視,加到隱形眼鏡裏,同樣的,眼睛不疲勞時清楚疲勞時糢糊.

另外一種情形是,當鏡片戴到眼睛裏,眼睛受刺激而分泌比平常多一點的淚水,此時會糢糊,當眼睛適應之後,淚水分泌正常也就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