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內容:

 

 

文章有點長不好意思
最近我發現我的眼睛出毛病了 但不知道是什麼毛病...
記得是從一次"重感冒"(大概一個月)之後吧
眼睛就開始怪怪的...
一開始是戴隱形眼鏡時,就發現頭很暈(後腦杓的地方有點痛)
,而且眼睛一下清楚一下模糊,精神也開始不集中,整個就是不對勁(以前戴都沒發生過,難道是感冒期間都沒戴的關係?)
之後陸續有看幾次醫生,也有把我的狀況告訴他,他們說我角膜破皮了,先暫時不要戴,我也有聽他們的話先不戴,也有點眼藥水,但是戴眼鏡的時候眼睛還是紅紅的,而且偶爾看東西也會有點模糊。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我的視力那時候開始亂跳,看醫生的時候他幫我量視力,說加深了一點(那時候也剛好去配新眼鏡所以就把度數用重一點),但後來過一陣子視力卻減輕了,而且左眼度數還比我在配之前的眼鏡輕了幾度(神奇...)..所以又找眼鏡公司重配度數,後來有一陣子都沒戴隱形眼鏡,之後想說應該好了差不多,應該可以戴一下,沒想到戴了還是一樣..頭暈..精神不好..模糊..
到底是怎回事啊?好煩喔...
一直到現在情況改善很多了(可能是適應新眼鏡跟隱形眼鏡了吧?)
,但戴了隱形之後眼睛還是會一下模糊(是有一點霧霧的那種,不是完全看不清出)一下清晰,但是模糊的時段比較長,是怎麼回事?(但戴眼鏡不會這樣...)頭暈也是偶爾會有...
問題來了:
1請問我眼睛到底得了什麼病?(我懷疑是乾眼症...)
2請問右眼700散光50左眼675散光100 該戴幾度的隱形眼鏡?
我都是戴雙週拋的,如果戴700頭會有點暈...


先謝謝解答者了~麻煩回答詳細點~20點奉上~感恩!

 

補充一下
最近眼睛眼屎變較多(硬硬的那種)
戴眼鏡的時候眼睛偶爾會有酸酸痛痛的感覺。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如果是遠視眼或隱形眼鏡弧度的關係....
那為何以前戴都不會這樣哩?
以前戴都不會頭暈....
我戴650度已經戴蠻多年了...
真的是度數超過嗎?@@"

可是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算復原..水腫消退..
怎麼辦哩..? 我可能打算這幾天會去看一下眼科
那要怎麼跟他說...?

 

解答:

 
 
 

是不是乾眼症可以用淚液試紙測出來.
但是我猜測有可能是隱形眼鏡的度數配超過了,當你戴了超過實際度數的鏡片時,就變成了遠視眼,而遠視眼的特徵是:當眼睛不疲勞時看的很清楚,眼睛疲勞後就糢糊了(此時大腦命令眼睛休息,所以看不清楚),等到眼睛休息夠了就又看清楚了.
當你身體健康狀況良好時,症狀比較不明顯,等到健康狀況不理想,抵抗力變弱時,症狀就出現了.
而且遠視眼用眼過度時也會頭痛.

現在身體狀況應該還未完全復原,所以測量度數會不準.
如果已經復原的話,請到眼科去做散瞳驗光,量出你真正的度數,再去配隱形眼鏡比較好.

眼屎多且乾是慢性結膜炎常有的現象,而遠視眼常因眼睛過度疲勞而變成慢性結膜炎,戴眼鏡的時候眼睛偶爾會有酸酸痛痛的感覺也可能是度數配超過.

以上是我的推測給你做參考.

 
要實際測量之後才能確定是不是真的度數超過,只是看你陳述的症狀,再依照我實務上的經驗來推斷,在我的經驗裡,有人戴了超過度數的眼鏡幾十年也不覺得怎麼樣(眼睛調節力超強).
"ping"的回答也非常好,醫生說角膜破皮,確實跟鏡片弧度太緊有關,你就照你的症狀跟醫生說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