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內容:

 

我的舊眼鏡是無框圓的 邊緣是霧面
新眼鏡是無框的長方形 邊緣拋光 而且有切鑽石邊

新眼鏡的狀況:
鏡片比較厚 戴起來比較重
新眼鏡很清楚 但下方會反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邊緣處理的問題?
戴了不太舒服(但我覺得主因不是反光)

驗光狀況:
舊眼鏡好像是配200和225 而且有散光
但這次這家幫我驗的時候 我竟然沒有散光 請問散光會自己好嗎?
還是有哪家配錯了?

這次驗的時候是300和375
不過店家幫我各降100
但右眼試戴鏡片時因為比較不清楚又加50 (小姐說幫我配到1.0)
所以眼鏡度數應該是 200 和325
不舒服是因為右眼度數多增加了嗎?

新眼鏡剛戴上看東西絕得浮浮的 但不久就沒有這現象了
只是一直戴著時會感到很不舒服

我知道新眼鏡都需要時間去適應
但還是想問請教大家的經驗
且這次的眼鏡沒有加散光 不舒服會是這原因嗎?

 

 

解答:

 

 

無框眼鏡的邊緣通常都會拋光,這樣比較好看,剛開始會覺得很亮,一段時間後就習慣了.

如果你的散光是在50度以內的話,有可能會消失,但是如果經驗不足也有可能驗不出來.

幫你驗光的小姐也實在太沒自信了,加加減減的,原本左右眼度數相近,結果最後居然視差125度,如果驗光有問題的話,一定會戴不舒服.

現在我們假設驗光沒問題度數正確,可是你剛戴上看東西覺得浮浮的,應該是鼻墊沒調好,使鏡片距離角膜太遠,或是鏡片上焦距不正確,又或是鏡片鑽孔鑽歪了,使得左右眼鏡片高低不平,或是鏡片貼臉弧度太彎,造成折射角度改變.

我是覺得驗光及鏡架可能都有問題,所以我建議你最好再去別家驗光(找真正學有專精的驗光師,不一定非要連鎖店),鏡架也是找有經驗的人檢查一下.

不好的"習慣成自然",是會造成很大的傷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