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內容:

 

我的左眼很奇怪
戴了眼鏡還是很不清楚
去配了新眼鏡
結果度數並沒有增加
驗光師說我左眼的調節力不好
無法調到最佳的度數
可是配完眼鏡帶了半小時以上
左眼就變的很模糊
跟沒戴眼鏡差不多
我從以前就習慣戴硬式的隱形眼鏡
一帶就是一整天
左眼完全沒問題
最近右眼度數增加隱形眼鏡拿去換
開始戴眼鏡才發現這問題真的很嚴重
眼鏡鏡片怎麼換都一樣
連戴軟式隱形眼鏡也是這樣
偏偏每次去檢查眼睛時都好好的
我最近要出國唸書一年
很擔心是不是有什麼疾病
是上了大二才有的問題
我記得以前都不會這樣的
除了模糊以外還會澀澀的
但不會痛,流眼淚,眼睛紅
請幫幫我
這樣真的很難受

 

 

解答:

 

 

我認為跟調節力無關
所謂調節:
就是當在看遠處時,眼內是完全放鬆的,沒有使用任何調節力就能看的清楚,當視線由遠處看到近處時,此時眼內的睫狀肌開始收縮,使水晶體變胖(像凸透鏡),經過透鏡成像的原理,讓聚焦點落在視網膜上,而使我們看近清楚叫做調節.

我認為角膜水腫的可能性比較大,造成角膜水腫的原因,除了乾眼之外,就是鏡片弧度設計不良.

我建議妳去大醫院徹底檢查一下(大醫院分科比較細),找出真正原因,免得到了國外又發生類似的情形就麻煩了.

 

2017/03/19

今天重新看一次,又想到了一個可能性,就是此人之前一直都是戴硬式的隱形眼鏡,而假如他以前戴的硬式片弧度設計的比較緊的話,那長期戴下來會改變角膜的弧度,一旦不戴硬式了而改戴軟式或一般眼鏡時,就會變成很難配.要過一陣子角膜回復到原本的弧度時才能再驗配新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