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很多廣告,有人發問:[ 視線變模糊了,該怎麼保養眼睛]、[ 打電腦後會視線模糊怎麼保養]、[ 上班族視線變模糊]、[ 爺爺(奶奶)最近視線變模糊]、[ 近視要吃什麼保養品]、[ 老花眼怎麼辦]、[ 推薦保護眼睛的產品]、[ 幾歲會得老花眼阿?我還不想得,該怎保養眼睛]、[上班需要長時間使用電腦,該如何保養眼睛]、[眼睛乾]、[老爸(媽)眼睛乾]、[阿公(阿媽)有白內障]...........。

其實這些都是廣告業者在自問自答(真淒涼...為了拉生意,搞得他家好像每個人的眼睛都不正常)。我學過[廣告學],我瞭解一個產品為了讓大家都知道它的功效,使用廣告是必要的手段。

但是看了這些問題,我想一定有人會將葉黃素當成是治療眼睛各種疾病的"神藥"。其實葉黃素(或枸杞、或霍山石斛、或山桑子)只是保健品而已,而且也不見得吃了就一定真的能保健---像是近視吃了這些東西就不會近視了嗎?老花吃了這些東西就不會老花了嗎?眼睛疲勞吃了這些東西就不會眼睛疲勞了嗎?視線模糊吃了這些東西就不會視線模糊了嗎?白內障吃了之後就痊癒了嗎 ....... 天兒啊 ... 廣告有必要如此混淆視聽嗎?

補充保健食品也是要看是否真的身體缺少這些營養素,身體不缺你吃了這些東西還不是都自然排出了體外。萬事萬物皆有平衡,身體也不例外。身體內某些元素缺了對健康不好,但某些元素多了對身體也可能是負擔。何況像是眼睛疲勞、短暫的視線模糊 ...,其實是只要多休息就能復元的。

葉黃素或其他元素在日常的飲食中即可獲得,所以對飲食正常的一般人來說,騙他們去吃這些保健食品來治近視、治視線模糊、治眼睛疲勞、治老花提早出現、治白內障 ... 廣告作到這種程度,唉 ... 無言。

不諱言,葉黃素(或枸杞、或霍山石斛、或山桑子)其實真的是好東西,老實說我自己本身也有在服用葉黃素(黃斑部退化),所以我不反對葉黃素,我看不慣的是用混淆視聽、欺騙的手法來廣告葉黃素(或枸杞、或霍山石斛、或山桑子)

這篇感言發表後大概又得罪了"一狗票"人,唉 ... 真是找"屎"

 

 

arrow
arrow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