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內容:

 

 

我之前有配過一副眼鏡
那時候配鏡的人好像經驗不是很好
我的焦距應該是67mm但眼鏡是63mm
剛戴的時候都會覺得眼睛不太舒服
我後來還是硬戴
我有看到這個回答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21402212
裡面最佳回答的人說戴焦距不合的眼鏡會有斜視產生
而我現在已經產生輕微斜視了
還來的及補救嗎?
我應該算是後天斜視吧
而且也會因為斜視而伴隨著眼球肌肉疼痛
看過很多醫生了
但是我好像只有左眼偏斜五度 所以醫生們都覺得沒怎樣
但是會痛阿 而且又很醜...
麻煩有這方面經驗的人回答我吧
謝謝

 

斜位?
菱鏡效應?

還有辦法矯正嗎?

 

解答:

 

請放心,焦距不對,只會產生斜位不會變成斜視.
斜視是生理上的,是因為控制眼球轉動的肌肉太緊或太鬆,讓眼睛在外觀上斜一邊.
簡單的解釋:斜位是長時間戴焦距不對的眼鏡,因菱鏡效應而產生的.

你只要換一付正確PD的眼鏡,再把眼鏡上的度數減少75度(放鬆眼睛的調節力),再戴一段時間(因人而異),就會調整回來.

有兩點要先確認:
1. 你的斜位是因為眼鏡而產生的.若是先天性的就比較麻煩一點.

2. 你舊眼鏡的度數是正確的;
因為如果只是用電腦驗光來配鏡的話,是很容易OVER的,你戴超過實際度數的眼鏡,再加上PD不對,眼睛很容易因過度疲勞而產生疼痛,甚至產生斜位.

你先量出你實際的度數,減少75度,再去配隱形眼鏡.
隱形眼鏡沒有PD的問題,同樣度數戴起來,隱形眼鏡要比一般眼鏡清楚.

 

菱鏡效應:當光線通過三菱鏡時,會向基底(較厚的一邊)產生偏折.

近視的鏡片是凹透鏡,就好像是兩個三菱鏡,頂角對頂角(側面看),中間最薄的一點就是鏡片的光學中心(焦距),戴上眼鏡之後此中心點必須對準朣孔,才是焦距正確,若中心點沒有對準,你的眼睛看出去也會產生偏折,久了就會有斜位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