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內容:

 

我是個正常上下班的上班族,但我不太要用到電腦,我進視六百多,閃光快二百,滿深的,通常大約都早上10~13點會帶隱形眼鏡,到晚上十一、二點才拿下來,時間是久了些,早上起床常常都眼睛酸到張不開,一起床都要好幾個小時才能再帶隱形眼鏡,不然眼睛會酸又紅腫到不行,我的隱形眼鏡一年就會換一次,也很重保養清潔,但還是會這樣,我又不愛帶眼鏡,帶也一樣會眼睛酸痛,請問我這是什麼毛病????為何會這樣呢~????

 

 

解答:

 

 

妳的散光很深,所以妳戴的隱形眼鏡應該是散光片,散光片都很厚,透氧率比較低一些,所以妳戴的時間太長了,此其一,另外,在睡覺時眼皮會闔上,也會阻隔角膜吸收新鮮空氣,因此會造成角膜缺氧,第二天醒來時眼睛會紅腫,並且視力模糊,要隔一段時間才會正常,此其二,再加上如果妳的淚液量不是很足的話,這三種情形加一加,假如都有的話,建議妳減少戴隱形眼鏡的時間,或是改戴硬式高透氧隱形眼鏡.

如果妳戴一般眼鏡,眼睛也會酸痛的話,就表示妳眼鏡的度數不對,通常是近視度數配超過,或是散光度數沒有配足,才會因眼睛過度疲勞而酸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