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內容:

 

請問各位一個問題.為什麼我在學校檢查視力時.裸視約0.5.但是矯正約0.7.我的眼鏡度數約350.怎麼會兩者差那麼進.而且我之前也發生過這樣的情形.到底是怎麼樣呢.或者是本來就會發生這種事情.還是學校的儀器怪怪的.但是我最近真的覺得看東西比剛配這支眼鏡還要累.請問誰能餵我解說呢.

 

 

解答:

 

 

眼鏡度數350,裸視絕對不可能高達0.5,應該只有0.1,很多學校的視力撿查都不標準,只是一個大概而已(可能是學生多,來不及),反正檢查不合格,都會轉到眼科去複檢,矯正後只有0.7,表示你的近視度數或是散光度數不夠了.

你說看東西眼睛會累,如果是看遠時會累,就是因為度數不夠,要用力去看,時間長了就會累,但是如果是看近處時才會累(看書,看電腦),可能的原因就是散光度數不足,因為近視本來就是近的地方看得清楚,散光不足看近才會疲勞,也有可能是眼鏡上的焦距做寬了,這樣看近也容易累.

眼睛容易累,度數增加的就快,建議你應該重新驗光,度數真的不夠時,就該再配一副新眼鏡.

PS :若是睡眠不足看東西也容易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