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內容:

 

 

之前那一副,店家A說因為我眼球形狀的緣故,只能搭配某種比較厚並且透氧性較差的軟式隱形眼鏡。所以一直有眼睛紅紅的問題。

店家B說,正常情況,一天若戴10小時之內,應該是不會有這種狀況。除非隱形眼鏡品質不好了。

於是我跟店家B配了一副該店最貴的等級(兩千近三千),但目前卸下隱形眼鏡仍有一圈紅紅血管,卸下好幾個小時候才會漸漸消失。

請問,這樣是我眼睛的問題,還是隱形眼鏡的問題?

 

店家A幫我配過兩次,第一次較薄較小,但那副隱形眼鏡我只要眨一眨眼就會被眼瞼剝下,不太能附著。他們說是因為我眼球形狀...
所以就換了一副他們說比較厚且透氧性較差的隱形眼鏡。

隱形眼鏡是否順利附著是否跟淚液多少有關?

戴店家A的隱形眼鏡時,有時會覺得視線突然矇矇糊糊的,這時只要有一點眼淚突然視線就清楚了。

店家B的新眼鏡目前還沒有這種狀況。

 

 

先謝謝豆豆的解說讓我有個底,這幾天店家B已經幫我重新配ㄧ副弧度比較大的。
我這兩天分別試戴了10.5小時和9.5小時,起先幾個小時都ok,但,到了脫下時仍然有黑眼球周圍產生紅色血管的情況,不過這圈血管已經很明顯比佩戴之前那副“淺”很多了!
(之前真的是濃濃一圈紅色,現在右眼是淺淺的小血管,左眼比較濃一點)

請問這樣是否就不正常?仍須請店家重做一副弧度更大的?

而且我左眼的血管比右眼紅一點,這樣表示我左眼眼球比較大嗎?

 

 

還有,我平時白眼球上就會有一些血管,但還不至於整個紅紅的......


店家A是我兩三年前配眼鏡的地方,那一兩年時間還以為眼睛紅只是因為自己戴太久,沒有想到這並不是健康的常態。=_=傷害了自己都不知道!

 

 

我平時白眼球上就會有一些血管:
是從眼球後方向前延伸那種比較大的血管,不是黑眼球周圍的。

 

 

解答:

 

 

 
 

我不明白為什麼"因為眼球形狀的緣故,只能搭配某種比較厚並且透氧性較差的軟式隱形眼鏡".
是不是因為你有散光,所以他給你配戴的是散光片(散光片比較大比較厚透氧稍差).

如果你沒有過敏或是淚液量不足的情形的話,那就是鏡片的弧度配太緊了,戴上不久,就會因鏡片滑動不良,造成淚液無法新陳代謝而導至角膜缺氧.

 
看你的說明,你在店家A配的第一付鏡片,弧度應該太鬆,所以眨眼時鏡片容易脫落,然後他幫你換緊弧度的鏡片,但是又太緊了,鏡片沒有滑動,所以看東西會糢糊,淚水多了鏡片有在滑動才會看得清楚.
適當弧度的鏡片,眨過眼睛之後鏡片會隨著眼皮移動,此時淚水可以新陳代謝,角膜才不會缺氧.

隱形眼鏡是否順利附著,是和鏡片的弧度有關,有些廠牌的鏡片只有 one size ,所以配戴起來才會有過緊或過鬆的情形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