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網上發問:

想問眼鏡鏡片如果配足度數但是我的散光200多,鏡片卻沒有散光,這樣對眼睛是合適的嗎?因為我是照醫師給我的適合眼鏡度數去配的,卻常常眼睛很疲勞 ps.醫生說因為我是高度近視,所以散光不能配足?

 

==============================================================

 

未戴眼鏡矯正前:
近視的特徵是~看遠模糊,看近清楚(且舒服).
散光的特徵是~看遠模糊,看近雖能清楚但會容易疲勞.

所以假如有散光(50度以內不算)但未矯正的話,眼睛就會疲勞.以此案例的情況來說~高度近視而且又散光200多度,我不明白為什麼不能配散光(至少應配到175~200).近視可以少配一點,可是散光一定要配足,否則他的眼睛一定會疲勞.醫師不會犯這種錯誤,所以我猜想可能是這位發問者聽錯了,或是醫師助理搞錯了.

 

但假如他的散光是屬於[不規則散光]的話,那眼鏡確實是不好配,捨散光不配而把近視配足的,也只有[不規則散光]這一種.不規則散光通常是角膜病變或是角膜潰瘍後所引起的不規則癒合,眼鏡無法矯正,沒辦法之下只能把近視配足,而其缺點就是眼睛容易疲勞.

 

豆豆先生的個人看法,給大家作個參考

 

arrow
arrow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