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閒閒沒事幹,我也來自問自答一番。

 

自問:

近視為什麼一直在增加?

 

自答:

近視增加最大的原因就是長時間看近(看書、電腦、手機,及其他需要長時間近距離用眼的工作),眼睛過度疲勞而造成的,是典型的文明病。

以前,我們那個時代(聯考時代),為了將來的前途,經常熬夜看書(或看武俠小說~~至少我是這樣),近視就一直增加。而且那個時代真正懂驗光的人不多,反正配眼鏡就是要讓你看清楚就行了,哪管有沒有過矯正,焦距有沒有正確,更別提什麼像差、物差的了。所以那時大家都說:[只要戴了眼鏡,就會越戴越深]。確實沒錯,我自己的經驗就是每換一付眼鏡,就要自己調整(或習慣)物像大小的改變。所以我一直在麻醉自己~~我的度數增加那麼快,絕對跟半夜偷看武俠無關 ...

 

至於現在,驗光已成為一門正式的學科,很多大學都有視光學系。但技術再精進仍然會有半調子驗光師亂配眼鏡,最常遇到的就是眼鏡度數過矯正(意即配太深),造成配戴者眼睛經常過度疲勞,因而造成近視增加快。

除此之外,現在近視增加快的最大原因,還是在於常看電腦常看手機~~仍然是長時間近距離過度使用。更糟的是,也常會因為太精彩看的太專注,而忘了眨眼,這樣不但眼睛容易過度疲勞,還會產生乾眼症。假如你是屬於這類的不愛惜眼睛者,那麼你的近視就很難控制了。

 

豆豆先生的個人觀點 給大家作個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睛 近視
    全站熱搜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