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內容:

 

 

小時候就檢查出來有弱視+閃光了

只是那時候矯正 配的眼鏡覺得把眼睛變的很大

整個看起來很醜

所以就沒有再帶了

現在長大發現在有好多的不方便

騎車 開車有時候都不清楚

目前為止沒有一家眼鏡行可以配的出我的度數

之前也有去蔡氏高度數 公館那間

那時候也有配出來了 可是戴沒一個月 整個焦距又不行了

感覺所有東西都變的很大很近 會有一種壓迫感 讓人頭暈想吐

請問一下各位大大

1.有跟我一樣 小時候就發現有閃光+弱視 可是沒有矯正好的 現在怎麼辦

2.我要去哪一家眼科檢查?

3.有沒有一家眼鏡行是真的有眼科醫師執照的眼光師 感覺我去的都好像是 驗光師+業務員 沒專業的感覺

4.我配的眼鏡有沒有看遠看近都可以的 不要有壓迫感 比較溫和不強烈的感覺

贈20點 請眼科達人回答 謝謝

 

TO 豆豆

我去看的眼鏡行包括一家眼科小診所

它們是說我是弱視+閃光(還是我聽錯了 == ==")

蔡氏高度數診斷出我還多了一個近視

但是重點喔 他們都說我的度數.....沒有隱形眼鏡可以帶耶~!

所以 很納悶~

 

解答:

 
 
 

 

你的度數確實很難配,你應該是高度遠視+散光(所以戴上眼鏡,眼睛才會變大),遠視眼的度數很難配到剛剛好,因為年輕人的眼睛調節力很強,例如:有300度的遠視,經過調節之後戴200度的眼鏡就可以看到1.0,但是遠視眼的眼睛容易疲勞,疲勞之後調節力減弱,200度的眼鏡就不夠用了,就要300度才看的清楚,可是等到眼睛休息夠了調節力自動增強,戴300度的眼鏡又會覺得度數太多不舒服,這就是你一直眼鏡配不好的主要原因.

 

所以我建議你去大醫院掛視力門診,因為他們處理特殊度數的經驗比較多,也許能夠解決你的困擾.

 

另外再給你一個建議,你可以考慮戴硬式隱形眼鏡,因為它一方面不會讓你的眼睛變大,一方面對弱視的矯正效果比眼鏡還要好.

 
如果你的鏡片是凸透鏡(中間厚旁邊薄),那就是遠視,所以戴上後眼睛會變大.
所以我認為你應該是遠視+散光(高度遠視或高度近視性散光),所造成的弱視,蔡氏高度數診斷出的近視,大概就是指近視性散光.
陽明 或新光都可以,大醫院分科細而且專科醫生多.
有遠視的隱形眼鏡,以前我還幫客人配過,只是配的人很少,像你這樣有散光的最好配硬式,而且有看過一篇國外翻譯過來的報導,是說"弱視者戴硬式隱形眼鏡的矯正效果最好".
雖然已經很久沒有配過遠視的隱形眼鏡了,但是我想應該還是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