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內容:

 

兵役體檢之前,完全沒有生活上分辨顏色的困擾,所以也不會感覺自己有色盲,但是再兵役體檢時卻意外發現我竟然看不懂色盲檢查卡,進一步在翻閱更多檢查圖時才確認我能分辨紅黃綠,但是對於加有紅色以及加有綠色的色系分辨就有困難了,例如有一點紅的紫色以及藍色進行分辨,我沒有辦法挑出哪個是藍色哪個是紫色,但是只能確認2者的確有色差,哪個是哪個,不知道

再進行色盲辨識卡檢查時,對於色弱的檢查卡(例如色盲者閱讀9,色弱者閱讀6,正常人讀不出來)這張,我就完全無法辨識上面有什麼出來

但是對於色盲檢查卡(辨色力正常者閱讀29,辨色力異常者70)這張,我卻是讀出70

檢查的人說我是輕度色弱

上網查詢有2種結論,中山醫院的討論版說,是無法進行矯正以及治療,另一種是各種眼鏡的販賣者有一種叫做,色盲矯正鏡片,親身去眼鏡行詢問,他們說沒有這種鏡片

色盲矯正眼鏡的確有他的矯正功效麻?為什麼醫院都不願意承認,是否有相關醫學文獻可以肯定,色弱者佩帶微紅或是微綠的鏡片可以幫助辨色?

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色弱的現象呢,對於現在各大公司進去都要繳交體檢報告,就算是對於分辨顏色沒有相關的工作內容,我真的感到非常沒信心,不知道會不會因為這項判別,被告之不適任請我離開,工作難找,怎麼辦......

醫學報告說東方男性普便有7%~8%的人有色弱的現象,那麼有沒有這7%~8%的人可以現身說說自己如何克服的......

 

 

解答:

 

 

市面上有一種色弱矯正片,是硬式隱形眼鏡,鏡片很小,放到眼睛裡不仔細看的話,看不出來,如果是輕度色弱的話,有時只要配一片,也就是只要有一眼戴上,就可以解決問題了,一片大概2000元左右,數年前我有幫客人配過,效果很好,你多問幾家眼鏡行,尤其是老店,應該可以找得到.

 

 

後記:

(硬式色弱片已於101年的1月1日停產, 所以目前只有軟式色弱片, 戴到眼睛裡一樣不會被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