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網上發問:

我的度數量了後有增加但是輕微增加啦~
我算是很喜歡戴眼鏡,但只是喜歡默默戴啦~
眼鏡昨天才拿到的,今天我想說出門後戴一整天的眼鏡看看,結果我晚上想說拿下來一下,一拿下來整個超模糊的 就比如說眼前一片霧茫茫完全看不清楚。
想問你們:常戴眼鏡的一拿下眼鏡很模糊是正常的嗎?
我要一直戴眼鏡除了睡覺外都要戴著嗎?

我近視300度鏡片應該是有幫我降50度吧… :D散光都各100
如果需要長期戴眼鏡,那幫幫我怎麼在外面戴眼鏡很放鬆?其實我個人很在意別人的眼光啦~

 

=============================================================================

 

我的看法是:

 

以習慣長期整天都戴眼鏡的人來說,眼鏡一來下來看東西確實是一片霧茫茫的.

近視眼得把東西拿的多近才看得清楚?
200度可看清楚的範圍大約是整隻手臂(不含手掌 約50公分)
600度可看清楚的範圍大約是手腕到中指(約16.7公分)

近視300度及散光100度,那就算是近視400度好了,那麼看清楚的範圍大約是手肘到手腕的距離(這不是絕對值,只是一個大概的範圍);當戴上眼鏡之後可以看清楚很遠的東西,一旦習慣了這個距離,之後再把眼鏡拿下來,那就會覺得眼前一片霧茫茫,因為習慣上還是以看遠清楚為標準,拿下眼鏡看不清楚了,自然會霧茫茫
但是還有一個會霧茫茫的原因是~眼睛過度疲勞.假如是戴新眼鏡造成眼睛過度疲勞的話,那可能這副眼鏡配的就不好了.

只要眼鏡配得好(度數適當 ...)及不過度用眼,成年後近視應該不會再增加(假如確實還是增加了,那應該要找出原因所在),所以可以出外要看遠時才戴眼鏡,平時在家(室內)就不要戴.

[在外面戴眼鏡很放鬆?]~~其實只要對自己有自信,那就會覺得每個人看妳都是正向的,而且只要眼鏡配得好,戴起來舒服自然,也就會覺得很放鬆了.

 

豆豆先生的個人看法,給大家作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