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內容:

 

 

昨天一早,把硬式隱形眼鏡取出,正要清洗戴上,發現食指手指頭上的眼鏡無端裂成兩半,這副眼鏡新配才一個月零二天,一副5500,是日本新琦,DK值45吧,請問有人有同樣的經驗嗎?之前都戴軟式,這次才換硬式的,好不容易才逐漸適應的。我拿去問店家,店家說這種事他也沒碰過,要送回去給廠商鑑定,再給我答覆。如果眼鏡在眼睛裡裂開,該多可怕!店家還說硬式沒有破片保固期,可是我明明沒有壓破或踩碎,鏡片是整整齊齊裂成兩半。唯一的力道只是清洗,這樣會把眼鏡用破嗎?簡直比軟式還不堪,我戴軟式10幾年了,從沒用破過。再請教,我應繼續戴硬式的嗎?實在有點害怕。還有我忘了在送去前拍照存證,只好祁禱廠商有良心一點了。

 

我的清洗方式就是把鏡片放在食指和姆指中間順同一方向搓洗,早晚各一次,放入硬式專用眼鏡夾式盒,沒有放浸泡液,清潔液用的是硬式專用清潔液,清洗則只是用自來水沖,因為不會用一手洗,一手拿食鹽水沖,覺得很麻煩。
昨天眼鏡行答覆說,廠商只願意以半價更換一片給我,而且一定是我有壓到才會破。我的疑問是,人力壓破,鏡片不是會碎片成不規則狀?會這樣像刀割一樣整齊裂成兩半(一片有較大一片較小)?
我希望知道原因,究竟是我的問題,還是鏡片有問題?以免重蹈覆轍,而且怕怕的不敢戴硬式。

 

非常感謝兩位的解答,對以後使用硬式眼鏡的方法有很大的幫助。不過對於硬式要不要保存液,還是有疑問,懇請兩位大大解答。我問過眼鏡行多次,他說,硬式是厭水性,不需要用水使之柔軟,浸泡只是防止細菌滋生,要戴之前再洗一次就好。這樣的說法是對?還是不對呢?而且清潔劑品牌有沒有差?目前使用的BOSTON的藥水,老闆說含有界面活性劑對眼睛不好,我也覺得,流眼淚時反而覺得眼睛刺痛難耐,有更好的牌子介紹嗎?

 

解答:

 
 
 

硬式隱形眼鏡確實是沒有保固期,但是依照我的做法,像你這樣的情形(才一個月),我會賠你一片(只有一片),以示誠意.

硬式隱形眼鏡會破的原因:
1. 清洗方式不對.
2. 使用軟性隱形眼鏡藥水.
(與鏡片同廠牌的藥水最好)
3. 透氧值愈高的鏡片.

硬式的鏡片對眼睛的健康最好.
良心的建議-----還是硬式好.

 
你的清洗方式正確但是保存方式不對.
你是用乾式保存法,此法適用於普通硬式隱形眼鏡,你的是DK45,是高透氧鏡片.
當你超過一個禮拜不戴時,才需用到乾氏保存法.
高透氧鏡片必須要完全的凈泡在保存液中,才能夠去蛋白及保濕.
也不要用自來水清洗,自來水中有細菌,萬一你的眼睛有傷口一定會感染到病毒,應該用煮沸過的涼開水沖洗.
可能是你的保存方式不對,使鏡片材質改變,所以容易破,也可能是你在清洗時,不自覺的使力捏破了,才會裂成兩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