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內容:

 

前兩個禮拜眼睛不舒服,醫生說我是角膜破皮,要我停半個月不能戴隱形眼鏡,三天後回去拿藥,是屬於人工類液和眼睛疲勞的藥
隔一個禮拜,因為畢業典禮時哭的很慘,後來才發現眼睛整個很紅...晚上換間醫生看,醫生說因為眼睛太疲勞而導致乾澀,還驗了我的鏡片和裸視度數,他說...你的眼鏡已經配到遠視的程度了!
裸視和戴眼鏡的度數差了175度!他說外面驗光師根本沒執照,少說會幫你加重一兩百度!
我一聽到整個傻眼...會不會就是這樣我的眼睛才這麼容易乾澀?醫生還叫我要把隱形眼鏡跟眼鏡的度數降低,因為日常生活中根本不會去看遠方這麼小的字,這樣只是會加重眼睛的負擔
這個醫生是我從小看到大的醫生,他檢查的比之前的醫生還仔細,但一個說是角膜炎,一個說是結膜炎,我到底該聽誰的?

 

 

解答:

 

 

角膜破皮是角膜炎,醫生沒有開消炎藥表示不嚴重,一兩天就會好.

 

 

眼睛太疲勞而導致乾澀是結膜炎~~如果妳的眼鏡配太深,是很容易造成眼睛過度疲勞,而過度疲勞又一定會乾澀.

 

 

所以兩位醫生都沒錯,只是第二位醫生稍嫌誇大了一些,不是所有的驗光師都是如此的不堪,妳可以在妳的眼睛好了之後,請他幫你做散瞳驗光,再重配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