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人問:

想問眼鏡鏡片如果配足度數但是我的散光200多,鏡片卻沒有散光,這樣對眼睛是合適的嗎?因為我是照醫師給我的適合眼鏡度數去配的,卻常常眼睛很疲勞 ps.醫生說因為我是高度近視,所以散光不能配足?

 

==============================================================================

 

未戴眼鏡矯正前:
近視的特徵是~看遠模糊,看近清楚且舒服.
散光的特徵是~看遠模糊,看近雖能清楚但會容易疲勞.

所以假如有散光(50度以內不算)但未矯正的話,眼睛就一定會疲勞.以此人的情況來說~高度近視而且又散光200多度,我不明白為什麼散光不能配(至少應配到200度),我不明白這邏輯在那裡,散光比近視還討厭,近視不配足頂多就是看遠模糊,但散光不配的話則眼睛一定會疲勞.所以近視可以少配一點,但是散光一定要配足.

像這個案例:高度近視又散光200多,假如真的不能配散光的話,那我認為大概只有一個可能~那就是此人的散光為外傷或角膜病變所造成的不規則散光,因為這種散光無規則可循,所以也很難戴眼鏡矯正(不過可以試試戴硬式隱形眼鏡),只有建議此人去問個清楚,為什麼他的散光不能配.

 

豆豆先生的個人看法,給大家作個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光 眼鏡
    全站熱搜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