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奇摩知識+上發問:

我在XX眼鏡買了新的舒適保濕型的長戴隱形眼鏡,可是一戴就模糊,而且店家也重新換了一副新的,還是模糊.

第一次是左眼很糊右眼小糊,第二次反過來是右眼很糊左眼小糊,請問我的眼睛怎麼了嗎? (我之前戴了10年的隱形眼鏡都沒問題!)?

 

==========================================================================

 

剛戴就霧視,可能的情形~~
一、新的鏡片沾上了指紋~取下清潔之後再戴.

我曾遇過這樣的狀況,客人訂了新的鏡片,我拆封後給他戴,他說很模糊,取下後我將鏡片夾起在燈光下細看,發現鏡片正中央有很明顯的指紋印,我將鏡片清洗後再幫他戴上,就OK了.所以可能是客人沒有將手仔細洗乾淨.

二、鏡片本身清潔,但被自己眼睛瞼板腺之分泌物所覆蓋~取下鏡片,用濕紙巾或濕棉花輕輕擦拭眼瞼,及清潔鏡片後再戴.

假如眼睛的狀況不穩,例如有慢性結膜炎或其他眼疾,那眼睛裡的分泌物就可能沾黏在鏡片上,造成視力模糊.

三、鏡片的基弧不合(太鬆或太緊).

鏡片的弧度太緊或太鬆都會影響視力的清晰度.

四、當時的眼睛太乾.

適量的淚水可以維持角膜的平滑度,以利光線通過角膜,在眼內正確的聚焦.假如眼睛太乾就會有霧視的現象.

 

假如是舊的鏡片有霧視感,那就要考慮是不是鏡片變形或是沉澱了太多的蛋白質.

以上為常見的可能情形

 

豆豆先生的個人看法,給大家作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睛 模糊 隱形眼鏡
    全站熱搜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