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人在網上發問:

上次我有在學校視力檢查,結果我1.2,可是我每天玩(除了假日都玩到15小時或16小時)電腦都玩到8小時都不會近視,但是我聽別人說都會近視,部不是都因為電腦有輻射的關係嗎??

 

 

================================================================

 

過度使用電腦會對眼睛及視力產生一些併發症,例如:疲勞及發紅,視力模糊或看到雙影,散光及近視,光敏感及頭痛...等症狀,但造成近視並非跟輻射有關,而是跟距離有關。

 近視是長時間看近,眼睛不休息而產生出來的;據發問者的描述,她每天都長時間玩電腦,照理說一定會產生近視,但視力檢查仍為1.2,像這種情況有三種可能:

 1. 學校視力檢查通常都比較鬆,所以有可能她其實已經有一點近視了,只是未被檢查出來而已。

 2. 她眼睛的調節力很強~眼睛在看近時一定會產生調節力(這是本能,每個人都會有),而調節力特別強的人就不會產生近視;話雖如此,但調節力並不是永遠都那麼強,等她年紀再大一點,調節力變弱之後就會有近視了。

 

 3. 她有遠視~ 我有一位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就是如此,只不過我們那時沒電腦,我們都是熬夜看武俠小說,他就沒得近視,因為他是遠視...

 

豆豆先生的個人看法,給大家作個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近視 遠視 電腦 3C
    全站熱搜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