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曾經有人問過的問題~~

 

我的右眼是慣用眼, 左右眼視差 100 度, 右眼視力比較差, 我常常戴上眼鏡後, 發現右眼度數不夠, 兩眼覺得很不平均, 眼睛會不舒服, 有時候過一陣子會正常, 有時候則否.

但是有時候休息久了, 就又發現戴上眼鏡正常的. 我有幾次有其它眼睛問題順便在診所驗光, 醫師是說我的眼鏡度數是正確的.

請問有沒有人知道這樣的情況到底應該要怎樣處理勒?
更新: 有人知道要怎樣調整慣用眼的問題嗎?
更新 2: 我換過幾次眼鏡, 常常覺得都還是不舒服, 驗光師說過我眼睛太過用力, 所以無法驗出正確度數, 應該要怎樣才能避免這樣的問題, 且讓驗光的結果正確哩?

更新 3: 想再請問幾個問題

(1) 驗光師常說我驗光時頭會不自覺一直往前, 沒有那種可以把頭固定住的測量儀器嗎? :p

(2) 有些眼鏡行驗光是在 "暗室", 有些則否, 這有差別嗎

 

============================================================

 

我認為問題應該還是出在眼鏡上,因為[我常常戴上眼鏡後, 發現右眼度數不夠]但是[有時候休息久了, 就又發現戴上眼鏡正常的]。
如果眼鏡度數沒有問題,那麼不應該會發現度數不夠;而且休息久了戴上眼鏡又會正常。所以問題可能是:
一、右眼度數過矯正~度數過矯正會讓眼睛容易疲勞,眼疲勞後就會看不清楚,要休息過後才會清楚。
二、右眼有輕度散光未矯正~散光眼也容易疲勞,看東西也會時清楚時模糊。
三、鏡架歪斜
醫生的專業是在病理,如果不是眼睛的問題或是斜弱視的問題,建議你去找專業驗光師。

慣用眼不需要調整,因為那是習慣的問題,不需要刻意改變,沒有意義,改變了也不見得有好處。

更新 2:

驗光師說你的眼睛太過用力>>>正確的講法應該是[過度調節]~看近時間過久,導致睫狀肌收縮過度產生麻痺,無法放鬆。
建議你下次去驗光時,先請驗光師讓你戴遠視三百度的試鏡架,看遠二十分鐘之後再驗光,因為戴遠視鏡可以放鬆調節。

更新 3:

(1)驗光時頭會不自覺一直往前,是因為想看的更清楚,通常這樣子是因為沒有使用自覺式驗光器(俗稱豬肝或牛眼),如果使用自覺式驗光器,頭就會被驗光儀器擋住。
(2)驗光室的光線不能太亮,因為會使眼睛過度調節,要稍為暗一點比較好。

 

豆豆先生的個人看法,給大家作個參考

 

 

arrow
arrow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