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在知識+上發問:

我右眼125左眼225兩眼視差100度 第一次配鏡 配足度數時 站跟坐著沒有不舒服 走動有暈眩感 眼鏡公司說 另一眼要減少度數配鏡 半年後還要再配鏡 問眼鏡公司可否配足度數 等適應期 她說這樣會很不舒服無法上課 我只要上課時戴著 其餘時間不想載 他說要全天載著 他說的是對的嗎?

 

==================================================================

 

我的回答是:

正常的狀況下,視差100度應該不會有不適感,所以我認為不是視差100度造成的,很可能基本上你兩眼的度數都驗錯了,建議你再換一家更專業的眼鏡行或是眼科去驗光。度數正確的話,一付就夠了,不用半年後再配一次。度數不對的話,半年後會發現增加更多了。

因為兩眼的度數不一樣就會導致視網膜上的成像大小不一樣。一般來說,兩眼度數每相差50度,左右眼在視網膜上的成像大小就差1%,而大部份人可以忍受5%(250度)之差而無眼睛之不適。也就是說大部分的人視差在250度以內的,都可以適應。你的視差才100度,所以我認為應該是驗錯度數配錯眼鏡了。

近視200度以內看近(書、電腦 ...)不需要戴,看遠就必須要常戴,有視差的話看遠更應該要戴,以免視差繼續拉大。

 

豆豆先生的個人看法,給大家作個參考

arrow
arrow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