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問:

是這樣我前後去兩間連鎖眼鏡行配眼鏡,同一間眼鏡行,只是不同分店,配眼鏡,兩間,驗的度數一樣,散光一樣,但是角度不同,一間兩眼170、180,一間兩眼180、180,我一開始沒發現,後來過一陣子才發現,戴到現在是沒什麼不適應的地方。
我想請問這樣長期下來對眼睛有影響嗎?

==================================================================

鏡片上有散光的度數就一定有散光的角度,角度170與180之間只差了10度,假如散光度數少的話,那這10度之差其實沒啥子影響,散光度數多才會有明顯的影響。

散光的角度正確,看的就比較清楚;散光的角度不正確,看的就模糊一點,而且看久了眼睛也比較容易累。像此人所遇之狀況:兩間店配眼鏡,一間兩眼170、180,一間兩眼180、180。哪一間正確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會出現這樣的狀況,不外乎:一、跟據電腦驗光的數據直接決定散光的角度。二、實際驗光之後決定的散光角度。三、鏡片裁型裝框之後產生的誤差。

像此人所言~[戴到現在是沒什麼不適應的地方]~這應該是他的散光度數輕,以及一眼正確一眼只誤差10度,在雙眼同時看的立體效果下,較清楚的那一眼彌補了較模糊的那一眼所看之影像,所以才沒什麼不適應的地方。

假如散光度數不重的話,長期下來對眼睛不會有什麼影響。

arrow
arrow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