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摩知識+上的問題:視差很大 左眼0.4右眼1.2

發問內容:

我的兩眼視差很大
左眼0.4
右眼1.2
請問這樣該不該配眼鏡?
不配的話會怎麼樣麼?
因為我看東西都沒問題
除非單獨遮住右眼只用左眼看就不行拉~
請給我多一點意見 方法.....等

 

有人如此回答:

若看東西都沒問題.就先不要理它.順其自然.

...........................................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1110507729

 

噢 我的神(oh my God),怎能如此地不懂裝懂隨意亂答呢 ...

1.2是極好的視力,可以看見很遠的東西。0.4大概只有1.2的1/4左右之距離。

我 們的眼睛要雙眼同時看到才會有立體感,因此假如一眼視力好一眼視力差,那麼只要超過了視力差那眼所能看清楚的距離,就變成了只有單眼在看,因為大腦會把視 力差那眼所看到的模糊影像關閉,那此時所看到的影像就成為平面的了---沒有深淺、沒有距離---就好像在看一幅畫一樣。

又 因為大腦關閉了視力較差的那一眼之影像,所以也造成了那一眼更加退化,不是度數增加就是視力下降。發問者的視力狀況是 0.4及1.2,我個人認為假如1.2是因為有輕度遠視的話,那0.4就應該是中(或高)度遠視造成的。遠視是先天性的,度數不會增加,所以不要理它的結 果就是視力下降(0.4掉到0.3、0.2...)。

視差大的人假如認為還看得清楚就沒關係的話,那喪失的是視覺品質,三度空間的視覺品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視差 立體感
    全站熱搜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