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摩知識+上的問題~~

 

網友發問:

請教各位大大
親戚年約40 ,在十多年前一眼視網膜剝離全盲,剩一眼高度近視加散光,有持續回大醫院追蹤回診, 近期飛蚊症增加, 回診檢查是良性,醫師說要習慣共存, 但很受大片飛蚊困擾!影響生活
想做雷射,請問 板橋 蔡武甫 or 北市蔡正隆 二位名醫都有做雷射雅各手術,, 請問各位大大,,這類的手術風險大嗎? 因親戚只剩一眼, 需要非常小心,謹慎評估,請有專業的醫學人員or有去過這2家的人士做解答!
其它吃藥或保健食品的知識請不要回答了,那些他都知道! 畢竟十多年了! 謝謝!

 

回答:

 我個人認為風險比近視雷射還小,但每個人的眼睛情況都不盡然相同,而且術前評估良好,術後也有可能會出現併發症,所以同意樓上大大所言,應該去問操刀的醫師。

 我 自己的親屬也有人去做過雅各雷射,據他所說,打完之後第二天看天空是〔晴空萬里〕,視線非常好,但一周之後又是滿滿的飛蚊。再去打第二次,打完之後依然是 〔晴空萬里〕,但一周後又是滿滿的飛蚊;他有問過其他的眼科醫師為什麼會如此,那些眼科醫師只是說,如果雅各雷射這麼有效的話,那為什麼全台只有這麼幾位 醫師有在做?而我這位親屬也已認命了。

 我自己也是高度近視,雖然認為風險低,但我還是寧願與它們和平共處。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4063002916

 

後記~~

 由於我自己也是高度近視,也是從小就有飛蚊症。乘著這幾天去眼科做半年一次的眼底健康檢查時,順便問了醫師有關[飛蚊症 雅各手術 有沒有風險]的問題。醫師的答覆是:飛蚊症只是打碎而已,並不是清除,而且術後會有發炎的情況,如果術後保養沒做好,致使發炎情況變嚴重也是不好,何況還有誤傷視網膜的風險,假如本來眼睛好好的只有飛蚊症的困擾而已,可是做完雅各雷射後卻產生了發炎及視網膜受傷的話,反而得不償失。

 所以一定要各方面作評估後才決定要不要做飛蚊症雷射手術。

arrow
arrow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