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內容:

 

 

我的隱形眼鏡是2/12配的,

到現在還不到1個月,
是我第1次配隱形眼鏡,
我配的是 [季拋],
眼鏡行小姐說可以帶4~6個月。
他提醒我戴隱形眼鏡不能點眼科醫生開的眼藥水,
而且送我一灌人工淚液。

後來聽人家說,
常點人工淚液,會不容易自己分泌淚液!
所以朋友叫我去 屈臣x 買滋潤液。

我去屈臣x~裡面小姐說可以用[新一點靈B12]
就買了一罐,
點了幾次,也沒什麼異狀,
上星期發現我的隱形眼鏡,
[其中一眼]的邊緣,
有一個很小的缺口
那個缺口很小~
跟螞蟻的頭差不多大而已
雖然有缺口,
可是戴了也不會痛、不會紅腫

我後來把新一點靈B12拿去眼鏡行,
他跟我說,這是藥用的,
戴著隱形眼鏡不能點,
如果點了鏡片會馬上破在眼睛裡面!
但是我沒有告訴他我已經點了,
我也沒告訴他,我的隱形眼鏡已經有缺角了

我不確定是不是那罐新一點靈B12的關西~


我想問的是:
*戴了不會不舒服,也沒有影響視力!所以我到底要不要換一附隱形? 
*人工淚液真的會造成淚液不容易分泌嗎?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取代人工淚液?

 

附加一問:
*如果眼睛真的有點乾(例如學校午休20分鐘起來),我該怎麼解決?點 生理食鹽水?人工淚液?不要點,讓他乾?

 

*眼鏡行小姐建議我一天不要戴超過8小時,可是為什麼有人可以戴10小時甚至12小時?

 

解答:

 
 
 

只要隱形眼鏡破了,不論眼睛有沒有異狀,都必須要停戴,這是保護你眼睛的最好的方法,因為戴破掉的鏡片,時間久了一定會刮傷你的眼睛,請不要冒險.

鏡片破掉的原因有很多,點化學藥水,使鏡片材質改變而破也是有可能的,另外鏡片品質不好也會有缺口,原則是破了就不能戴.

人工淚液是醫師開給乾眼症病人的處方藥,如果單買,價錢較高,一般戴隱形眼鏡的人,使用的都是舒潤液,它會刺激淚腺分泌淚液,所以不可多點,以一天不超過3次為原則,如果你的淚液量不足的話,就不要配拋棄式的,因為它的含水量太高,吸收不到足夠淚液的話,也是會在眼睛裡破掉.

有時淚液量不足,是因為油脂或骯髒的空氣把淚腺堵塞,你可以用熱毛巾敷眼,也許對你有一些幫助.

 
如果可以的話,午休時間不要戴,順便讓眼睛休息,如果不方便的話,也只好點人工淚液,不要點生理食鹽水.

角膜須要新鮮空氣,即使鏡片的透氧率再高,戴上鏡片之後,還是阻隔了空氣,所以為了眼睛的健康,還是按照規定戴比較好,有些人的適應力比較強,戴12個小時也不會怎麼樣,但是誰也無法預估,將來他的眼睛會不會怎麼樣,所以,盡可能讓眼睛多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