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內容:

 

之前就有戴過隱形眼鏡了,但眼睛後來還是會不舒服

 

 

所以最後還是選擇戴眼鏡,可是只戴眼鏡,我的眼睛還是太乾

 

 

一樣是淚液不足,我的眼睛視力很不好

 

 

也有轉診去醫學中心檢查,但醫生也老實跟我說

 

 

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眼睛視力就算戴眼鏡還是矯正不好

 

 

雖然檢查是正常的,但他還是看不出來,找不出原因

 

 

我以為我不能戴隱形眼鏡了,結果沒想到他竟然建議我戴

 

 

他說,說不定矯正的效果會比戴眼鏡好

 

 

可是我覺得很奇怪,因為大部分聽到的是戴眼鏡比較健康

 

 

而且我又淚液不足,怎麼醫生反而是獨排眾議反其道而行

 

 

請問大大我該聽醫生的建議嗎?我實在覺得很奇怪

 

 

豆豆~請問他的價位大約多少
還有配戴它時,有什麼該注意的呢?
如何保養?它可以戴多久?謝謝

 

 

解答:

 

 

醫生建議的沒有錯,因為同樣度數的眼鏡和隱形眼鏡,戴起來的效果,是隱形眼鏡看得較清楚,你之前戴的隱形眼鏡應該是軟式的,戴軟式隱形眼鏡不舒服的原因,通常是眼睛的淚液量不足,鼻子過敏,以及沒有量角膜弧度就直接配.

你可以試試戴硬式高透氧隱形眼鏡,即使淚液量不足也可以戴,因為鏡片本身不含水,戴到眼睛裡不會吸收你的淚水,而且每一片都是跟據你的角膜弧度量身訂做,後遺症較少,隱形眼鏡裡就屬它最健康,它的缺點則是,價錢高,適應期長,不容易裝配.

 

 

它的價位要看它的DK值(透氧值)有多少,DK值愈高,價錢愈貴,各店家的行情也不一樣,大約從4500左右起跳.

它的配戴及保養方式和軟性差不多,去配時店家都會教你.

硬式的壽命是軟式的3倍時間長,保養得當的話壽命會更長,鏡片若有輕微的刮傷,還可以請店家送回原公司保養,但只能一兩次,多了鏡片會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