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內容:

 

 

我想問

有人為什麼天生就有弱視、遠視、斜視的眼睛問題?

也沒有家族遺傳

為什麼會這樣呢?

 

那從出生到長大

度數都沒有改進呢?

沒有變好也沒有變壞

那是為什麼?

小時後也有矯正和訓練

都沒有特別的效果呢

為什麼會這樣?

那沒有家族遺傳為什麼小孩會有遠視呢?

 

因為我就是天生就有遠視、弱視、斜視

所以我才覺得奇怪

我家中的姊妹都沒有這樣的情形

我爸媽沒有視力的問題

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問題

就覺得很好奇

兩邊的度數相差300多度吧

一直以來都沒有變過

那都沒有辦法可以矯正嗎?

 

解答:

 
 
 

簡單的說:

每一個小baby剛出生時都是遠視(因眼球尚未發育好,眼軸過短,使光線進入眼內於視網膜後聚焦),大約200度左右,隨著眼球的發育而漸漸減少,至6~7歲時完全正常,但是有一些小朋友仍然會有一部份遠視留存下來,是為先天性遠視.

比較麻煩的是,有一些小baby出生時就有高度遠視,即使眼球定型之後仍為高度遠視,而高度遠視是看遠看近都不清楚,由於沒有及早發現及早矯正,於是視力沒有經過適當的訓練,而失去應有的功能,是為弱視.

眼球周圍有六條肌肉,負責控制眼球上下左右轉動,如果其中有一條肌肉過長或是過短,就會造成斜視.

跟遺傳沒有關係,不過在我個人的經驗裏,父母如果有遠視,那麼下一代有遠視的機率會高一些.

 
看起來你好像有這方面的問題存在.

近視的度數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遠視的度數只會減少不會增加或是停留原地(因為眼球已定型).

弱視的定義,就是矯正後也無法看到0.8以上,如果經過矯正或訓練就能達到標準視力的話就不叫弱視,而高度遠視因為先天眼軸過短,所以眼睛非常容易疲勞,眼睛只要一疲勞看東西就不清楚,所以只要成為弱視,再佳的矯正及訓練都只是讓你的視力不再變的更糟而已.

我更正:
我認為遠視會遺傳,因為:
在我個人的經驗裏,父母如果有遠視,那麼下一代有遠視的機率會高一些.
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實際情形還是要請教病理學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