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內容:

 

我有很嚴重的頭痛,我的醫生確定的說 其中之一 是因為我的散光。
所以 我必須配戴 對我很適合的眼鏡。
但是 在眼鏡行試戴個幾十分鐘 ,根本不準。

我不能完全靠機器測出的散光度數 。

我確定有散光 但是度數 是多少 怎麼搭配 就是很大的學問了

我已經配過好幾次眼鏡了 都沒有適合的。


我有很大的困擾,因為我尋覓不到好的驗光師。

我的散光儀器測出 大約70到80度左右
我必須配戴正確的眼鏡,我的度數大約300度

我現在的眼鏡是沒有散光的。

我去眼鏡行 配戴有散光的眼鏡 走到大街上 看街景 與我沒散光的眼鏡 都一樣
效果一樣 ,沒有標的物可以幫我判別。
聽專家說 散光與清晰度無關。
散光是聚焦能力受傷的緣故。
所以 我不能用清晰度去判別。

我非常困擾 該怎樣用什麼測量 找出散光對我的影響
就是 我想要有一個標的物讓我分別一樣是300度 的眼鏡 一個有散光,另一個沒有。
目前我試戴的結果 是一樣清楚的。
先感謝 回答我的人 真的很謝謝你

 

 

解答:

 

 

"聽專家說 散光與清晰度無關。
散光是聚焦能力受傷的緣故。
所以 我不能用清晰度去判別。"

-----一知半解 觀念錯誤-----
散光是指進入眼內的光線不能聚焦在同一點上.
因此看出去會糢糊,頭也會痛.

驗光儀測出來的度數只能做為參考,不能實際配鏡用.
眼鏡行的眾多儀器中,有一種叫做散光圖表:
它是呈360度放射狀的線條.
如果有散光的人去看,一定會有某一個角度的線條顏色非常黑,非常明顯.
如果所有的線條都一樣黑,一樣明顯的話,就是已經矯正或是沒有散光.

你找的這一家眼鏡行經驗大概不夠,換一家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